百年吳家歷史簡介

趖之歷史

傳統的「鼎邊趖」是一種福州小吃,常被福州人作為主食,不一定是湯食,有時乾吃,但是不論如何烹調,配料並不多,型式與目前台南的較為接近。【百年吳家】的特色是配料種類多,包括肉羹、蝦仁羹、金針、香菇、魷魚、小魚干、竹筍、金勾蝦、高麗菜、蒜頭酥、芹菜等,用這十多種上選的湯頭料熬製而成的湯食。

「趖」是慢的意思,原意是指液態物爬滾的動作,「鼎邊趖」照字面上解釋,就是在金鼎的邊緣慢慢爬滾的意思。將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滾一圈,鼎中放一些水,鼎邊用火燒熱,一面烤一面蒸,用這種方法製成的米食叫「鼎邊趖」

「鼎邊趖」是一種福州小吃,傳統的「鼎邊趖」,不一定以湯食方式食用,有時用炒的或乾吃,但是不論如何烹調,配料並不多。百年吳家鼎邊趖的特色是配料種類多,包括肉羹、蝦仁羹、金針、香菇、魷魚、小魚干、竹筍、金勾蝦、高麗菜、蒜頭酥、芹菜等,用這十多種上選的湯頭料熬製而成的湯食。

烹飪專家 林慧懿 老師曾說:「鼎邊趖」是台灣有特色的小吃之一,因它同時使用烘、蒸兩種烹調方法製作。」另一項特色是配料種類多,在小吃中實不多見。

吳家以近百年來經營小吃之專業,致力於口味之研究,以致受到眾多顧客的喜愛,進而使廟口鼎邊趖名傳四海。想要品嚐專業的小吃、感受傳統美食文化,敬請走一趟百年吳家鼎邊趖。不論您是第一次來,還是老主顧;不論您是自己來,還是帶朋友來,吳家鼎邊趖全體員工竭誠歡迎您的到來,我們必定秉持吳家百年來的家傳信條「衛生第一、誠實可靠」為各位提供最真誠的服務。